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营造“尊护重卫”浓厚氛围 办好现代化卫生健康事业 我区召开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高洪波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3-05-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2日,我区召开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我区召开庆祝大会,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全社会“尊护重卫”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为推进全区卫生健康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菊华主持会议。区领导刘友明、陶晓锋、陈龙英出席。

  高洪波在讲话中向全区辛勤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南丁格尔精神,践行守护健康使命,恪尽职守、夜以继日奋战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最前线,展现了责任与担当,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各级各部门要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依法惩治医闹,在全社会形成关心爱护护理工作者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到爱岗敬业、技术精湛、甘于奉献,常怀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为我区卫生健康现代化事业增添动能。

  会议宣读了2023年“优秀海棠护士”名单,共102名护理工作者上榜;与会区领导为20名“优秀海棠护士”代表颁奖。

  会前,我区在马拉松广场举行国际护士节健康跑暨卫生健康跑团成立活动启动仪式。1500余名卫生健康工作者、跑步爱好者用奔跑的方式,展现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努力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示范带动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近年来,我区护理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区在岗注册护士总数达到2659人,每千名常住人口护士数提高至3.98人;全区二级医院优质护理服务覆盖率达100%,护理服务水平和质量持续提升,护理服务满意度普遍保持在90%以上。

  “优秀海棠护士”、30年护龄护士代表,以及区级有关部门、在荣市级部门直属机构、区属重点国有企业、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张飞龙 杨丽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