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2023年川渝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在荣举行
日期:2023-05-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5日,2023年川渝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在荣昌举行。

  5月15日,2023年川渝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在荣昌举行。川渝两地57个市(区、县)162名畜牧领域专业技能人才,同台竞技展风采、以赛促练共提升,协力唱好“双城记”、推动川渝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高洪波宣布大赛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出席。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杜长江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振敏,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李春华,市农业农村委总畜牧兽医师汤明,区领导刘菊华、潘英、李萍、黄伟等出席。

  万容向各位领导嘉宾及参赛选手来荣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荣昌以农牧特色国家高新区、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为统揽,着力建好用好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核心区,大力发展农牧数字经济,全力打造农牧特色科创高地、成渝地区科技创新桥头堡,畜牧全产业链总产值超200亿元,为端稳中国人的“肉盘子”作出了荣昌贡献。本次大赛为川渝畜牧行业精英提供了展示、竞争和提升的舞台。希望各参赛选手秉承“川渝一家亲、巴蜀一家人”理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在“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中当好主力军。

  杜长江对大赛开幕表示祝贺。他说,此次比赛是川渝两地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畜牧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协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落地的有力抓手。希望各参赛选手充分发挥专业水平,做到以赛促学、以赛强技;两地工会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团结引领广大畜牧领域职工为川渝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还前往大赛现场观摩。

  作为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大赛以“川渝合作共谋发展·种业振兴提升技能”为主题,由市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市农业农村委、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和荣昌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主要检验参赛选手的理论掌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促进川渝两地畜牧职工竞技交流、协作培养、区域合作。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