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高洪波到直升镇调研时强调 强党建护生态兴产业促善治 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日期:2023-05-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2日,区委书记高洪波到直升镇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持续强党建、护生态、兴产业、促善治,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近年来,道观村在大力发展三角梅、雷竹、柑橘等产业的基础上,利用闲置土地,打造花田农场,形成集农耕体验、休闲旅游、研学教育等为一体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高洪波漫步农场小径,踏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直升镇毗邻荣昌主城,要发挥区位优势,用好资源禀赋,带动乡村旅游迭代升级,促进“农文旅商康”深度融合,持续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

  得益于水美乡村项目深入实施,直升镇大力推进河道清淤、岸坡整治、步道建设等,因地制宜打造河道景观,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好景象成为现实。高洪波细致察看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成效,强调要结合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活水美乡村试点效能,切实强水利、惠民生,着力提高水品质、改善水环境、提升水生态、扮靓水景观、保障水安全。

  在直升镇场镇,高洪波沿街边走边看,了解场镇品质提升及老旧小区改造体系化工程进展。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突出抓好外立面风貌规整、违法建筑拆除、线缆管网改造等工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场镇品质。

  黄坭村实行“公司+基地+合作社”运营模式,着重发展稻虾养殖、柑橘种植等产业。高洪波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农作物长势,询问产业增产增收效果。他指出,要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扩大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随后,高洪波走进万宝村椒香小院、万宝场小院等地,全面了解基层治理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党建统领,在完善机制、建强队伍、压实责任的同时,夯实智慧支撑,推动整体智治,持续推动“一中心四板块一套网格”建设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乡村善治能力和水平。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