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春节假期接待游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630% “人从众”的夏布小镇,有啥“流量密码”?
日期:2024-02-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龙年春节假期,夏布小镇火爆出圈,一跃成为周边文旅瞩目的焦点——共接待游客35.25万人次,同比增长630.39%。

   这一波走红,夏布小镇背后的“流量密码”是什么?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春节期间,夏布小镇景区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小镇“好看更好玩”。

   以“千年荣昌·龙腾盛世”为主题的汉服巡游、乐队表演、川剧变脸、年味集市、集福游戏互动、体验手工制作等活动,包裹着荣昌独特的文化底蕴,引来众多市民游客频频点赞。走进小镇,人群熙熙攘攘,大家穿梭在大街小巷,或观看节目演出,或体验龙灯制作,或选购年货美食,欢声笑语一路相随,现场好不热闹。

   其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当属大年初一晚上的无人机表演和灯光秀。上千架无人机承载着奇思妙想,拼织出各种巨型图形,展示了这座城市的水乳交融,写下了荣昌人民的深情感怀;同时,绚丽的灯光阵幕点亮夜空,震撼的表演引得数万游客齐声高呼,也让夏布小镇刷屏社交媒体。

   “活动很丰富、很热闹,吃的、看的、玩的特别吸引人,大人小孩都玩得很开心。”从广州回乡过年的市民李萍,一边品尝美食,一边竖起大拇指。

   “逛完一圈,我发现夏布小镇将非遗文化融入到景区的装饰布置和各个活动中,有特色、有文化底蕴,更重要的是新春氛围浓厚。”璧山游客黄松同样深有感触。

   夏布小镇人气飙升的“密码”,不仅于此。

   穿过一条条别具一格的小巷,一盏盏、一串串火红的灯笼,在夜幕笼罩下熠熠生辉、美不胜收,呈现出小镇古朴典雅的风貌,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打卡”。

   小镇夜市“名声在外”,春节期间更是紧抓节庆机遇,丰富夜食、夜购、夜娱、夜游等消费业态,章鱼小丸子、简易小火锅、烤肉烤串等美食让人垂涎三尺,“有小时候那味儿”“味道不错”“很卫生”……市民游客赞不绝口,内心的“小满足”溢于言表。

   赏非遗品古色古香、看华灯享浪漫气息、逛夜市尝人间烟火、游巷子享自在安乐……作为荣昌倾力打造的旅游景区,夏布小镇在这个春节“圈粉”无数,不仅折射出荣昌这座城市的历史脉搏与人文底蕴,更展示出我区消费市场的旺盛活力,为全年经济发展开了好头、起了好步。(张 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