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高洪波在调研我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时指出 以创业带动就业 以就业促进创业 确保全区就业创业形势总体稳定
日期:2024-03-0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29日,区委书记高洪波调研我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鼓励支持创业,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创业,确保全区就业创业形势总体稳定。

  当天,高洪波一行来到重庆大爱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昌区叶茂职业培训学校、重庆明珠塑料有限公司、渝心(重庆)实业有限公司、慕易(重庆)实业有限公司中童产业园项目部,与企业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入驻、运营模式、发展规划、员工待遇等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我区就业创业工作汇报,共同交流讨论有关问题。

  高洪波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围绕区委“6666”工作思路,强化“民生为本,就业优先”的理念。要聚焦制造业,壮大实体经济,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就业和创业创新。要做好就业服务,搭建“政企”招聘合作平台,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民营企业要关心关爱员工,优化员工工资和福利待遇,让员工安心就业、舒心生活,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高洪波强调,要大力支持社会类职业培训机构,培养更多技术型、成熟型的高技能人才,真正让培训实用、管用,鼓励用人单位与培训机构合作,解决就业难题。要树立就业创业先进典型,讲出他们背后故事,营造大众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摸清群众所需所盼,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出台系列支持就业创业举措,调动广大创业就业人员积极性。要搭建互联网创业平台,以销售为导向,充分利用“网红经济”,让荣昌制造销向全球。要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推动我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副区长程建林,及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调研或座谈。(张 雪)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