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4对战疫“英雄”昨日举行集体婚礼
日期:2020-05-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0日上午9点18分,一场“迟到”的云婚礼在昌州街道八角井村举行,4对新人在这里喜结连理,步入婚姻殿堂。

  活动以“云婚礼”直播+线上互动的形式,依托市级和区级媒体平台开展网络直播。整场婚礼主题设计为荣昌非遗文化中式风格,以红色系列为主,将荣昌夏布、荣昌折扇、荣昌陶、海棠花等元素融入氛围装饰,以河包粉条、盘龙黑花生、万灵麻饼和桃酥等荣昌特产作为互动抽奖礼品,活动内容丰富、参与性强。

  婚礼现场,新人们讲述战疫故事,分享感动,并按照传统婚嫁习俗,举行跨火盆、拜天地、同牢礼、喝合卺酒、系红绳等仪式。多名区领导及各方网友们还纷纷通过云平台为新人们送上祝福。

  “虽然几个月前因婚礼取消感到非常遗憾,但是没有大家何来小家,所以当时全力支持他奋战在抗疫一线,将来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昌州街道八角井村书记助理姜鹏的妻子李琳璐在婚礼中表白丈夫。

  据了解,此次由团区委选出参加云婚礼的8位党员或团员青年新人代表,皆因此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将婚礼取消或延期。他们当中有警察、医生、人民教师和乡村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担当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胡莹璐)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