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调研仁义镇、河包镇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抓关键环节
日期:2020-05-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前往仁义镇、河包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始终保持良好战斗状态,聚焦重点领域、狠抓关键环节,统筹资源、集中力量,以滚石上山的劲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家里种养殖情况怎么样?现在享受了哪些扶持政策?”在仁义镇永灵村、河包镇经堂村,高洪波走进未脱贫户杜定勇、已脱贫户潘思明和低保户肖体元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关切询问家庭收入、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家庭收入、子女上学、改厕工作等情况。得知大家吃穿无忧,“三保障”基本落实,地里种有粮食,家里养着鸡鸭,出门走路不沾泥,日子越来越好。高洪波十分欣慰。他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越到最后越要“响鼓重锤”,切实做到力度不减、措施不减、干劲不减,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当天,高洪波还就永灵村集体经济和经堂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立足实际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打通销售渠道、拓展销售半径、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产业扶贫覆盖面,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土地宜机化整治,打造懂经营、会管理、有技术、有人才、有品牌的市场主体,提高带贫致富能力。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科学谋划村庄布局,打造特色亮点,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完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努力实现“小组团、微田园、生态化、有特色”。要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始终,以良好的作风带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走深走实。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常晓勇,以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