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艾亚军在安富街道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真抓实干解决问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5-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9日,安富街道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工作推进暨政策培训会,梳理总结前一阶段脱贫攻坚成效,培训宣讲扶贫政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指出,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抓好脱贫工作,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艾亚军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安富街道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两不愁三保障”仍存在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艾亚军要求,要继续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抓细抓实产业发展、饮水安全、危旧房改造等工作。要用心用情、举一反三,对照精准扶贫和精神脱贫的有关要求和标准,做到“靶向治疗”、精准解决。要对照问题清单,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具体问题率先整改,对短期问题立行立改,对复杂问题深度研究。同时,要做好全面整改、标本兼治、整体提升和成果巩固,防止问题反弹,确保脱贫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艾亚军强调,安富街道要将“扶志扶智”工作纳入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的脱贫信心,全面鼓舞贫困群众的脱贫决心,全面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坚决杜绝、切实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等靠要”“养懒汉”“不尽孝”等不良风气。要合理利用值班值夜时间,通过党员会、干部会、群众会、院坝会等形式,讲政策、讲变化、讲发展,确保各项农业农村政策、扶贫帮扶政策入户、入脑、入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做到户户过关、人人过关、决战决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友明参加会议。(王 轩)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