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调研信访稳定工作时强调
全面排查化解风险点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日期:2020-05-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对我区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原则,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实干实绩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高洪波先后来到区信访接待大厅、信访接待室,认真翻阅卷宗,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叮嘱信访干部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了解、做好登记,对诉求合理的信访问题依法依纪依规及时解决,对诉求不合理的信访问题做好释法析理工作,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结果。

  在座谈会上,高洪波仔细听取了全区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依法依规解决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的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工作责任重大,需要有耐心、责任感、为民情怀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目前全区信访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已连续121个月无人员到市进京重复集访和非接待场所上访,信访工作考核走在渝西前列,为保障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贡献,成绩值得肯定。

  高洪波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以及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将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信访稳定工作。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把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摆在首位,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点,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及时疏导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反馈机制,“做减法”化解矛盾,把风险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对信访问题逐一细化落实、明确措施、统筹协调、攻坚克难,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全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区领导唐成军、李雅洁参加调研并座谈。(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