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艾亚军在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暨代表“双亮双做”活动推进会上指出
人大代表的脚印要烙印在群众心坎上
日期:2020-05-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暨代表“双亮双做”活动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代表“双亮双做”工作,为荣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作出新贡献。

  会议总结了2019年人大工作,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区人大代表小组、代表“双亮双做”工作先进单位等,并就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镇街人大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自身工作及2020年工作谋划进行交流发言。

  艾亚军指出,2019年各镇街人大在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和各镇街重点工作,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切实做到了讲政治、工作实、成效好、亮点多。

  艾亚军强调,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各级人大要深化“双亮双做”活动,突出重点,持之以恒,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将该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经常深入群众、广泛联系群众,实实在在地走、真真切切地访,把人大代表的脚印深深烙在田地里、烙在院坝里、烙在群众心坎上。

  艾亚军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要始终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自觉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人大工作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同时不遗余力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建设。要进一步深化代表“双亮双做”工作,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整体实效,以更高的要求提早筹备今年“双亮双做”工作现场会,进一步规范活动平台、拓展活动方式、强化活动管理、加大活动宣传。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英、邓启才、刘友明、徐蓉参加会议。(胡莹璐)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