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日期:2020-05-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2日,区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受区委书记曹清尧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作情况通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荣主持会议。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5月8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曹清尧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区委常委同志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摆分析问题,提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增强了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鼓足干劲、自加压力,切实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要压实监督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各镇街要抓好扶贫工作落实,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要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科学思路、政策措施和工作实效。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对标对表中央、市委要求,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建立“长久立”的机制,切实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限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十指连心”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六项制度》,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区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一钉到底,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领导常晓勇、李雅洁、李劲渝出席会议。(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