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我区与内江携手开办非遗联展 荣昌非遗精品亮相内江
日期:2020-05-2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近日,荣昌与内江携手开办非遗联展,荣昌非遗精品亮相内江市“民间手艺人”大展。

  此次展览由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展厅分为巧夺天工、霓裳羽衣、唇齿留香、鬼斧神工和炉火纯青五个主题,涵盖刺绣扎染、竹藤编织、砂锅土陶制作等传统手工技艺。我区三大国家级非遗荣昌陶器、荣昌夏布、荣昌折扇产品在内江市张大千美术馆现场展出。

  展览期间,荣昌陶器、夏布山水画、夏布折扇、桐油黑纸扇等精美非遗文创产品广受市民喜爱,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没有想到荣昌的非遗作品做得这么精致高雅,别具匠心,荣昌和内江离得这么近,下次一定带着家人到荣昌逛逛。”内江市市民李女士如是说。

  据了解,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我区文化旅游委和内江市文广旅局在共同打造区域品牌、构建营销合作联盟、开展主题文化交流、建立常态合作联动机制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此次非遗联展标志着双方文旅合作正式开启。(吕 华 杜瑶华)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