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北碚区人大常委会一行来荣考察 高洪波艾亚军陪同
日期:2020-05-2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2日,北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来荣,考察我区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英、刘友明陪同考察。

  当天,彭烨先后前往荣昌人大文化生态园、PCB电子电路产业园、夏布小镇等地,实地查看我区在文旅融合、高新技术产业和人大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特别是荣昌人大生态园将人大文化融入景观打造,集宣传教育、运动健身、休闲赏景功能于一体,利用仿古建筑和特色展牌、文化石等宣传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置身其中,既能感受到自然生态之美,又能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是目前全市唯一一个宣传人大制度的主题园,给彭烨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彭烨表示,荣昌是一座文化厚重、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开放创新之城。近年来,荣昌将“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与传统产业有机结合,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做好“一头猪、一片陶、一匹布、一把扇”四篇文章,城市建管水平显著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效。特别是“双亮双做”活动,更是荣昌人大打造的代表工作品牌,有效提升了各级代表的身份意识、责任担当,代表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值得北碚学习借鉴。她要求随行考察人员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将学习到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结合实际,为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成效,加快北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她希望两地人大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切实加强往来、增进共识,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高洪波对彭烨来荣考察表示欢迎。他表示,荣昌与北碚在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各有优势、各有所长,都有值得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地方。他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互通有无、互相学习、深化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加快融合发展,共同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携手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