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在今年重点项目暨地方专项债券调度会上强调
重大项目建设“火力开” 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日期:2020-05-2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召开2020年重点项目暨地方专项债券调度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坚持产出、投入一起赶,稳住存量、做大增量一起抓,切实把重点项目各项工作部署好、推动好、落实好,尽快提高重大项目复工率,扩大有效投资,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高洪波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争取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对于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有效拉动投资、促进经济企稳有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抢抓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窗口机会,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严格对照专项债券的基本要求和标准条件,处理好扩大投资和防范风险的关系,保证项目的经济社会效益;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洪波强调,一个城市经济活力如何,重大项目是个“晴雨表”;经济社会能否实现预期目标,重大项目建设是个“牵引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建立重点项目协调调度机制,主动下沉到项目现场了解难点、痛点、堵点,主动对接、全力协调,力促项目早日开工。要严格按照“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工作作风,聚焦项目建设中的用地、用工、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逐个项目攻坚、逐个问题分解,以政府权力做“除法”换取市场活力做“乘法”,帮助企业尽快履约,早日落地。要做好项目衔接、项目组织、统计考核等工作,提高签约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投资率,实现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各企业要按照既定计划,细化落实工作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有力。要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加大人力、机械投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促进重点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区领导常晓勇、李雅洁、李劲渝、张凯,以及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