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赴盘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扶强扶壮促产业 精准精细稳就业
日期:2020-05-2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前往盘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决战姿态,坚定必胜信念,以“解剖麻雀”式核查问题,用“绣花功夫”补齐短板弱项,尽锐出战、攻坚克难,扶强扶壮促产业,精准精细稳就业,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在永陵村、禾苗村,高洪波沿着整洁的村道步行察看乡村变化,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扶贫项目建设及龙头企业、合作社带贫增收等情况。他指出,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产业发展对于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立足实际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打通销售渠道、拓展销售半径、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产业扶贫覆盖面,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高洪波强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要紧紧扭住产业和就业这两大重点,把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做精,确保“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要加强农业品种品质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积极推动农业“接二连三”,抓好农村电商发展,让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科学谋划村庄布局,打造特色亮点,努力实现“小组团、微田园、生态化、有特色”,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统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保持政策稳定,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要统筹抓好“战疫”和“战贫”两场硬仗,坚决落实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策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要发扬扎实攻坚的作风、勇争第一的精神,切实扛起肩上的职责使命,高质量做好各项扶贫工作。

  区政府办、区扶贫办负责人陪同调研。(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