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立足区位及特色产业优势 深化与毗邻地区合作
日期:2020-05-2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重庆日报消息 “以大开放带动大开发,不断拓展毗邻地区合作领域,扩大开放格局。”全国人大代表、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是新时代西部地区重大发展机遇,荣昌将积极发挥好区位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与毗邻地区合作,加快荣昌高质量发展步伐。

  曹清尧说,西部大开发20年来,荣昌坚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新兴产业茁壮成长,装备制造、食品医药、轻工陶瓷和农牧高新等特色产业蒸蒸日上,形成较好的产业基础。下一步,荣昌将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建好全国首个农牧特色国家高新区,用工业的办法抓农牧业,用高新的办法提升农牧效益,用园区的办法辐射解决“三农”问题,推进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在全国5个以上省市建立分中心,与四川泸州、内江、自贡共建农牧业协同发展示范区。还将联手四川自贡打造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区,与永川和四川泸州、内江共建国家高新区产业联盟。在物流方面,聚合泸州长江港口、内江铁路枢纽、荣昌货运机场优势,构建多向联系、多式联运体系,携手打造国际物流“金三角”。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荣昌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曹清尧说,将持续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坚持“百名干部进百企”“只跑一次、只找一人”“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制度,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荣昌发展。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