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荣昌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
日期:2020-05-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6日,荣昌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区行政中心举行,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程伟,区委副书记黄晏,区领导王忠荣、段先明等参加会议。

  黄晏指出,荣昌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正式成立,既是全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一件喜事,也是我区经济社会和科技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荣昌是全国首个农牧特色国家高新区,汇聚了西南大学荣昌校区、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等知名院校和一大批科技工作者,科技氛围浓厚。近年来,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技术人才立足本职岗位,着力发挥专业特长,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推动了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晏强调,当前,荣昌正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发挥川渝合作“桥头堡”、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的区位优势,一手抓自身发展,一手抓对外合作,全力推进“三件大事”,加快建设“三区一城”,着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要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好组织作用,持续带领全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围绕乡村振兴、生猪产业提档升级、现代农业发展、高效农业示范带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学术调研、技术咨询等专题服务,积极建议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通过言传身教发挥传帮带作用,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指导和帮助,促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要积极开展科技下乡、医疗服务、科技指导等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各级党委、政府要从“人才强区”战略的高度出发,关心支持协会工作,为协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必要条件,推动协会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共同助力荣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区民政局、区教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卫生健康委、各群团组织及区级协会、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