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来荣调研“三甲”医院创建工作 高洪波陪同
日期:2020-05-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一行来荣,调研我区“三甲”医院创建等工作。黄明会指出,荣昌要保持良好发展劲头,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高质量推进医共体建设,夺取“三甲”创建的胜利,促进川渝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陪同调研。

  当天,黄明会一行先后到安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院迁建项目,详细了解我区“三甲”医院创建、医共体建设、健康扶贫、美丽医院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内容。

  区人民医院就调研组重点考察的“三甲”医院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据了解,该院目前正在稳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人才建设工程、能力提升工程等六大工程,加强人才、技术、临床专科等核心能力建设。到2021年,建设市级特色专科2个,市级区域重点学科1个,纳入创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2个,力争引进博士学历专业技术人员5名,疑难重症诊治基本标准达到85%,关键医疗技术基本标准达到75%。

  黄明会对近年来荣昌卫生健康事业呈现的良好发展势头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荣昌在科学规划区域卫生健康机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推进医共体建设和“美丽医院”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不错成效,发展前景向好。

  黄明会表示,市卫生健康委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专业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希望荣昌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劲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抓好医共体建设,改善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现象,让医改红利惠及更多群众;主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寻找合作契机,重点在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健康产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促进资源、人才、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在区域内优化配置、良性流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高洪波对市卫生健康委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荣昌卫生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荣昌将抢抓机遇,持续深化川渝毗邻地区交流合作,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对标对表“三甲”创建标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推动重点学科建设,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郑光慧)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