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曹清尧督导吴家镇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聚焦问题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6-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28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到吴家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委书记曹清尧到吴家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曹清尧来到玉峰村贫困户董子华家,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及产业发展情况。目前,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他家进行了危旧房改造,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夫妻二人还勤劳实干,养殖了一定数量的畜禽,通过发展产业增加家庭收入。曹清尧对董子华一家人通过双手改善家庭状况表示肯定,鼓励其坚定生活信心,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继续发展好产业,拓宽增收渠道,持续提升生活质量。

  曹清尧还来到代兴村智能扶贫示范猪场,了解当地生猪养殖产业发展情况。该项目采取“村集体+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利用现代智能管理技术,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年出栏生猪2万头左右。曹清尧指出,抓好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关键性举措。地方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要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借助现代畜牧养殖技术,助力生猪养殖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加大宣传引导,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引导贫困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产业发展,拓宽群众稳定增收渠道,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当天,曹清尧还分别走进吴家镇部分贫困户、脱贫户和一般农户家中,调研当地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危旧房改造、干部入户走访等情况。

  曹清尧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为紧要、最为紧迫的关头,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懈怠和放松。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切实吃透扶贫政策,抓实政策宣讲,提升贫困群众的思想认识,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宣传教育,激发其内生动力,让困难群众树立起自强自立、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引导他们依靠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十指连心”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六项制度》,抓紧抓实干部入户走访和值夜工作,关心关怀群众的生产生活,不断增进党群干群关系。要持续推进脱贫攻坚问题自查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全面补齐短板漏洞,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要强化精准施策,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产业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副区长程昌耀,以及区委办公室、区水利局、区应急局、区生态环境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