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陈震主持召开区政协第五十二次主席会研究审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事项
日期:2020-07-3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7月27日,区政协主席陈震主持召开区政协第五十二次主席会,传达学习《政协重庆市荣昌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政协主席王炯同志来荣调研指示精神><区委书记曹清尧同志在区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市政协主席王炯同志来荣调研指示精神的讲话>的通知》等,研究审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协重庆市荣昌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政协主席王炯同志来荣调研指示精神><区委书记曹清尧同志在区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市政协主席王炯同志来荣调研指示精神的讲话>的通知》《政协重庆市委员会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关于印发<川渝省市政协协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年重点工作>的通知》,审议了成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履职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事宜、第二批委员工作室增设扩展方案、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建议名单、区政协第十七次常委会会议议题等。

  会议指出,市政协主席王炯来荣调研时,对荣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区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凝心聚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市委及市政协部署要求,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全面凝聚更广泛共识、发挥更大作用,为我区建设“三区一城”,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必须准确把握战略抓手,有的放矢。要切实吃透全区目标任务,加强调查研究,围绕交通互联、产业互补、资源共享、文化相融、环境共治等提出切实可行的提案、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精准、可靠的依据。要抓好毗邻区、市政协之间的沟通交流,健全完善常态化合作机制,抓实巴渝文化长廊建设、荣昌名品推介活动等,协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要全力推进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建设,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助推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向元武、刘治中、段先明、陈德明、王宏、肖建东、杨作芳出席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