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调研古佛山风景区时指出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打造高品质旅游胜地
日期:2020-07-3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7月年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前往清升镇调研文旅工作时指出,要站在文旅全域建设、融合发展的高点,深度思考文旅融合之道,梳理文旅资源、洞察市场需求、设计精品线路、建立特色旅游品牌,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胜地,为荣昌文旅融合创造无限可能。

  当天,高洪波先后参观了古佛山茶研所观光平台、半山商业街等地,并在古佛山旅游栈道上边走边看,沿途详细了解景区有关情况,对古佛山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旅游产业发展现状作深入了解。

  高洪波指出,古佛山景区地理位置、生态环境十分优越,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禀赋。要抓住“双晒”活动的绝佳机遇,用镜头展示好古佛山景区的全域面貌,充分展示本土文化、凸显地方特色,对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洪波强调,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对于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实现文化传承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相关部门、镇街要进一步提升认识,以文旅为路径,引领旅游产业改革创新。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明确发展主线,全面性、前瞻性对旅游开发用地统筹安排、统一开发,进一步推进景区特色旅游发展。要打造生态绿色、独具特色的景区,以超前的思路和方式发掘景区内涵,与时俱进、因地制宜,不断丰富旅游要素和旅游内容。要将古佛山景区独特的生态资源视为宝贵财富,把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作为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推进景区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为游客提供优质旅游环境,成为引得来、留得住游客的旅游胜地。

  副区长李劲渝,区政府办公室、区文化旅游委、清升镇等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调研。(胡莹璐)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