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曹清尧到荣隆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明确方向凝聚动能
深化产城融合壮大工业经济
日期:2020-08-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8月5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在荣隆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8月5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到荣隆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区委部署要求,以“产城融合做大工业”为目标,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厘清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动能,不断推进荣隆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区委副书记黄晏,区领导常晓勇、秦启光、李皓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曹清尧到荣昌高新区荣隆工业园,走进重庆红辣双骄食品有限公司、重庆西一和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家缘餐具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调研生产规模、经营情况等,并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随后,曹清尧还深入荣隆场镇,查看荣隆老街居民居住环境、房屋状况等。

  座谈会上,曹清尧认真听取了荣隆镇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相关情况、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相关部门围绕荣隆发展规划、园区建设、房屋改造、交通布局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曹清尧指出,荣隆镇地处川渝结合部,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交通方便快捷,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但在产业发展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短板。全镇上下要围绕目标有的放矢,加快推进食品工业企业集聚,着力布局完善以食品工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全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要加强规划引领,强化研究论证,根植产业定位、完善功能布局,突出抓好医疗、教育、交通等配套设施提升,促进园区规划与荣隆镇发展规划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机遇,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中找方向、找动力、找抓手,着力推进优势资源变资产,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努力开创荣隆镇发展新篇章。

  曹清尧强调,荣隆镇要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高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不断提振干部的冲劲、韧劲和干劲,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强化责任落实,久久为功抓好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提升企业研发能力,促进食品工业向高端、健康、生态迈进。要抓实脱贫攻坚“清仓见底大行动”,抓紧整改清零各类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强化农业生产,抓实夏粮收购、生猪生产等工作,快速有序恢复第一产业。要强化场镇建设,把老街改造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要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健全长效机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全力推动全面小康有颜值、有品质。

  区委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交通局、区住房城乡建委、荣昌高新区管委会、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宏烨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张飞龙 唐 诗)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