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秦启光在统战系统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部分问题交办会上指出
对症施策解难题
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日期:2020-08-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8月4日,荣昌区统战系统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部分问题交办及解决方案专题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启光指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治,着力破解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难题,为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荣昌高新区管委会等10余个部门,分别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就走访期间收集的各民营企业普遍反映强烈的5类问题,分析症结、商议解决方案。

  秦启光指出,全区统战系统开展“抓‘六保’促‘六稳’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全区上下特别是各问题“接收”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困难,坚持把为民营企业纾难解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积极担当作为、协调配合,落地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秦启光强调,下一步,要分类梳理本次会议搜集到的解难良策,为“点对点”向企业做好回复工作奠定基础。针对各类实际问题,既要有回复更要有落实:对符合政策规定、可以立即解决的,要抓紧解决一批;对需要协调其他职能部门办理的,要主动衔接、加强沟通;对相关职能部门一时难以协调解决的突出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并提出建议、推动解决;对须突破现有政策的,要释疑解惑和政策宣传,争取理解,持续优化全区“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政协副主席肖建东参加会议。(蒋坤红 杨梓溢)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