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曹清尧主持召开区第三届规划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
审议荣昌区黄金坡新区城市设计方案
日期:2020-08-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8月6日,区委书记、区规委会主任曹清尧主持召开区第三届规划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荣昌区黄金坡新区城市设计方案、荣昌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方案、德力股份西南产业基地玻璃制造项目方案设计。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政协主席陈震,区委副书记黄晏出席会议,区委常委、荣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荣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皓列席会议。

  黄金坡新区城市设计基于荣昌建设“双百”城市,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战略目标,着力集聚“新产业”、塑造“新城市”、吸引“新人口”,是荣昌近中期城市建设的“主战场”。曹清尧指出,黄金坡新区城市设计关乎荣昌未来城市建设,影响城市整体形象。随着该区域内教育、卫生、休闲、交通等公共配套设施逐步完善,绿色宜居新家园的雏形初步显现。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高度,着眼荣昌城市建设全局,以高质量商贸物流和高品质人居环境为主要内容,充分研究论证区域功能布局。要全面聚焦高端、智慧、现代、宜居四篇“文章”,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统筹处理好城市形态和产业布局,全力推进产城景深度融合,倾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城市。要科学合理利用各类公共资源,有效促进资源变资产。要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促进品质提升与功能完善相统一,进一步优化城市慢行系统,精心绘制荣昌发展新画卷。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我区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对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具有重要作用。曹清尧指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既是生态环保项目,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做好对接,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加快推进项目落实落地,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德力股份西南产业基地玻璃制造项目位于荣昌高新区广富工业园杨家石坝路,建筑物布局包括生产车间、原配料车间、宿舍楼等。曹清尧强调,项目建设要有效规划布局,合理利用空间,注重建筑风貌的协调统一;要凸显企业文化,科学设置产品展示区域,以展示促销售,为消费赋能;要加大资金投入,在安全生产前提下,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简化审批流程,强化项目调度,抓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当好企业的后勤“保姆”;要深化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研发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二三产业融合,抓好产品加工与销售的有效衔接,不断壮大我区消费品产业集群。

  区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