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曹清尧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时强调
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2020-08-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8月6日,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清尧,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一百三十八次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七次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区委常委、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全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听取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战果。要夯实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推进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永荣医院等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加强专业医务人员培训,提升我区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创卫”工作,强化农贸市场监管,严禁在农贸市场宰杀活禽等行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引导人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要持续推进城乡公共卫生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管理,不断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和2020年区县半年度经济工作视频交流会议精神等。会议指出,经过全区干部群众共同努力,荣昌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但仍要充分认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需要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市委指示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加强与国家部委、市级相关单位的对接联系,扎实做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增强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连续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地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荣昌建设“双百”城市、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调度指挥,着力恢复第一产业、振兴第二产业、挖掘第三产业,持续优化构建高质量产业体系。要对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从体制机制上大胆改革创新,以营商环境的大提升推动招商引资的大跨越。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强化财政运行监管,把钱用在刀刃上,让民生支出有保障。要追进度稳投资,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同时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圆满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审议了《荣昌教育现代化2035(送审稿)》等。会议指出,我们要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荣昌区情实际,深入研究教育改革的方向、目标、措施,科学制定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要树立全局观念和前瞻意识,以更大的视野审视荣昌教育发展,统筹抓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高等教育。要加大教育现代化建设投入,增强城乡学校师资力量,提升学前教育办学能力,办优办强高中教育,发展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要围绕生猪产业、PCB产业、消费品工业等主导产业,推进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持续提升荣昌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选好用好管好教育系统干部。要强化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