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曹清尧主持召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压实责任转变作风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0-08-1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8月7日,区委书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清尧,主持召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曹清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反省不足,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动能。

区委副书记、区长、常务副组长高洪波,区委副书记、副组长黄晏,副组长常晓勇、赵天智、童飞、王忠荣、秦启光、李皓、李劲渝、刘菊华、程建林、肖建东、向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研究审议了《荣昌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调整方案》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及工作举措作汇报,我区营商环境观察员代表就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曹清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全区上下步调一致、积极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只跑一次、只找一人”改革,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进企业”活动,建立完善“营商环境观察员”“双评双促”等制度,搭建“1+N”人民调解体系纠纷解决平台,实现了行政审批环节和时限大幅缩减,切实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需要我们进一步认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发展之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抓手,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反省不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坚定信心不松劲、凝心聚力再出发,集中精力办好事,为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磅礴动能。

曹清尧强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在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上持续用功,努力实现工作长效化、制度化、经常化,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强化统筹调度、协调联动,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窗综办”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着力推动工作有机整合,促进行政审批“串联”变“并联”。要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强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推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要把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指标,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敢担当、善作为蔚然成风,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企业负责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恒心办恒业,扎根荣昌、发展荣昌,共同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为荣昌努力打造创新发展新平台、产业发展新高地、开放融合新格局、绿色宜居新家园,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凝聚合力。

区级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和营商观察员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飞龙 实习生 唐 诗)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