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我区创建中国(西部)陶瓷之都通过专家组考评 曹清尧吴越申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0-08-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8月11日,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率专家组来荣,对我区创建中国(西部)陶瓷之都相关工作进行考评。最终,专家组考评通过荣昌创建中国(西部)陶瓷之都。

  区委书记曹清尧出席考评工作会并讲话。

  曹清尧对吴越申一行来荣表示欢迎,对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荣昌陶瓷产业发展表示感谢。曹清尧说,荣昌地处成渝两地黄金联结点,是川渝合作的“桥头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荣昌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荣昌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加快规划建设“双百城市”,全力打造“三区一城”,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荣昌陶土资源丰富,陶文化底蕴深厚,陶艺人才聚集,产业基础良好,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来,荣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陶瓷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全区主导产业进行打造,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优惠扶持政策,围绕产业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吸引了唯美、惠达、奥福等一大批知名陶瓷企业入驻高新区广富工业园,加快推动陶瓷产业向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曹清尧表示,荣昌将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对荣昌提出的做好“四篇文章”的要求,持续做大做强做响“一片陶”文章,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延伸陶瓷产业发展链条,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促进陶瓷产业提档升级;加大对荣昌陶文化的传承和保护,着力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提升荣昌制陶技艺和水平;持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条件,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节本增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继续关心支持荣昌陶瓷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协会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作用,多渠道搭建企业参展平台,积极宣传推介荣昌,进一步提升荣昌陶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荣昌陶瓷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中国(西部)陶瓷之都发展。

  吴越申对荣昌创建中国(西部)陶瓷之都通过专家组考评表示祝贺。他说,荣昌是一座文化厚重、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开放创新之城。近年来,荣昌坚持“工业立区”“工业强区”不动摇,保持定力、持续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已成为荣昌经济快速发展的第一引擎、第一支撑。特别是荣昌凭借坚实的产业基础、优质的营商环境、良好的生产要素保障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已成为各地陶瓷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荣昌通过政策扶持、创新驱动、项目建设、品牌培育等措施,辖区陶瓷产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希望荣昌持续优化陶瓷产业发展规划,坚持走绿色、生态、高端的产业发展之路,不断做大做强中国(西部)陶瓷之都品牌。他表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将与荣昌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发挥协会自身优势,在陶瓷企业展示展销、品牌打造、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荣昌更多支持和帮助,促进荣昌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陶瓷产业发展、文化传承保护、陶艺人才培养、品牌打造、技术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荣昌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领导常晓勇、张凯,以及区级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