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曹清尧在二〇二〇年暑期谈心会上强调
围绕中心团结一致抓落实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洪波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日期:2020-08-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8月12日,我区举行2020年暑期谈心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及新专联人士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心声,交流思想,共谋荣昌发展大计。区委书记曹清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及新专联人士要强化职责使命,狠抓自身建设,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团结一致、沉心静气抓工作落实,为助推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出席并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黄晏,区领导王忠荣、秦启光、徐蓉、程昌耀、刘治中、段先明、肖建东、杨作芳等出席。

  曹清尧指出,暑期谈心会是区委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大举措,更是落实党外人士民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立足发挥“桥头堡”城市作用,补短板、做强项、提品质,加快推进“三件大事”、全力建设“三区一城”,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稳定在全市“第一方阵”。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专联人士的辛勤付出,他代表区委对大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曹清尧指出,当前荣昌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及新专联人士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放开眼界,拓宽思路,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实“补短板、做强项、提品质”和“产业引领做大经济、交通引领做大枢纽、规划引领做大城市”工作要求、打造“创新发展新平台、产业经济新高地、开放融合新格局、绿色宜居新家园”等展开调查研究,为区委决策部署提出真知灼见。要抢抓国家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在恪守初心中把握职责定位,在践行使命中积极开拓进取,充分发挥自身平台和资源优势,着力为荣昌推进“三件大事”、建设“三区一城”、打造消费品工业集群等献计出力。同时,要深化与川渝毗邻地区兄弟单位的交流合作,促进各领域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助力荣昌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曹清尧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区上下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的领导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民主党派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各民主党派的关心和支持,着力为各党派人士施展才华提供平台,推动我区民主党派建设再上新台阶。

  高洪波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历史性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经济快速恢复增长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下一步,我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恢复一产、振兴二产、挖掘三产,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毫不动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三件大事”,加快建设“三区一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会后,区领导还分别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及新专联人士代表进行分组谈话,认真听取大家对荣昌如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荣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建议等。(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