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曹清尧调研河包镇核桃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 不断夯实脱贫攻坚成效
日期:2020-09-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11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到河包镇核桃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服务,推进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结合,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不断夯实脱贫攻坚成效。

  曹清尧来到核桃村1社,看望联系脱贫户陈树林。“老陈,今年辣椒产量好不好?销路顺畅吗?”在陈树林家中,曹清尧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陈树林种植的辣椒实现丰收,产品销路不愁,增收6000余元。曹清尧对陈树林勤劳肯干发展产业、改善生活状况表示肯定。此外,由于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陈树林积极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热心帮助邻里乡亲,获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曹清尧向他表示祝贺,鼓励他要进一步发挥好脱贫示范户的表率作用,宣传带动周边村民发展好农业产业,依靠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共同建设幸福美好的家园。

  曹清尧还来到联系脱贫户唐永华家中,关心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曹清尧叮嘱随行镇村干部,要持续关心关怀脱贫户的生产生活,动态掌握他们的家庭发展情况,因户施策帮助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曹清尧指出,经过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区上下要坚定脱贫攻坚的必胜之心、必赢之志,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继续在“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曹清尧强调,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已处在“决战决胜”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执行好《党员干部“十指连心”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六项制度》和“三三制”工作要求,抓紧抓实干部入户走访和值夜工作,强化脱贫成效动态监管,精准掌握“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因人、因户分析问题原因,及时有效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进党群干群关系。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通过“小院讲堂”等活动平台,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困难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充分激发脱贫内生发展动力。要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爱护环境的自觉意识,形成共建、共治、共管、共享宜居环境的社会氛围。要深化农村公路、人行便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条件,让全面小康有颜值、有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曹清尧还走访了河包镇黄檀村、铜鼓镇刘骥村,调研了解脱贫攻坚有关情况。

  区委办公室、河包镇、铜鼓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调研活动。(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