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曹清尧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授课时强调
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凝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日期:2020-10-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14日,区委书记曹清尧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为题,为我区2020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学员带来一堂接地气、求实效的党课。曹清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扎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凝聚磅礴力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荣主持培训。

  课堂上,曹清尧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荣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阐释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剖析了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我区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对全区村(社区)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曹清尧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区“三件大事”推进顺利,“三大攻坚战”捷报频传,城市品质大幅提升,乡村振兴亮点纷呈,党的建设更加有力,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和质量跻身全市“第一方阵”,已从重庆西部传统农业县跃升为成渝地区新兴工业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和市委坚强领导,也得益于全区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和各个基层党组织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

  曹清尧强调,给钱给物,不如建个好支部。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基础,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清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我区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村内各类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紧紧地团结起来,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基层组织的“当家人”。要履行好“三三工作制”,带头做“全科”村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保持公心、树一身正气,坚持秉公办事,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做作风正派的“干净人”。

  曹清尧强调,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大有可为。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努力开阔思路眼界,顺应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因地制宜谋划好主导产业,积极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聚力实现农业强。要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亮点特色,积极发动群众,坚持绿色发展,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垃圾分类革命,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短板,聚力实现农村美。要将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着力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加强农民技能培训,聚力实现农民富。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确保高质量完成精准脱贫,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曹清尧强调,荣昌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桥头堡,是唱“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主战场。我们要对标对表“两中心两地”任务,按照“五个提升”“补短板、做强项、提品质”和“三个引领”要求,充分发挥川渝合作桥头堡、成渝发展主轴黄金联结点作用,着力打造创新发展新平台、产业经济新高地、开放融合新格局、绿色宜居新家园“四新”局面,积极推进“三区一城”建设,全力构建好“四梁八柱”,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区级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