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市级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出炉 荣昌两家机构入选
日期:2020-10-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12日,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布重庆市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我区兴农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银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入选。

  据悉,此次共确定32家机构为重庆市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两部门发布通知明确,纳入名单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应坚持准公共服务定位,坚守支小支农主业,制定计划,主动剥离政府债券发行、政府融资平台担保业务,力争当年新增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户数、金额占比不低于80%,稳步提高支小支农融资担保存量规模和占比。应坚持保本微利,不得收取担保费以外的保证金、承诺费、咨询费、顾问费、注册费、资料费等其他费用,降低反担保要求,逐步将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应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原则,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规范管理,做好未到期责任准备金和担保赔偿准备金的足额计提,加强风险防控,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此外,入围名单将实行动态管理,实现有进有退。财政部门将会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负责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制管理。对支小支农成效显著、经营管理规范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总结宣传力度;对政策引导性强,扶持小微、“三农”力度大,融资担保费率符合规定的,及时纳入名单;对偏离支小支农定位,经督促整改仍不到位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财政部门会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对其进行通报;对存在持续偏离支小支农定位、严重损害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信誉等问题的机构,及时退出名单。(何文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