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我区部署人口普查工作 11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
日期:2020-10-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12日,我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对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抓好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是正式登记前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保证登记质量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要加强“两员”的增补与管理,在10月20日前完成“两员”补选;要做好户口整顿基础信息核实与错误清单的分解,运用好采集成果;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清查摸底,确保“区不漏访、访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加大普查宣传动员,通过张贴公告宣传画、拉横幅、摆摊设点、入户宣传等多渠道渲染普查氛围;要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将风险防控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轨道,提高对突发事件的综合管理和紧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现阶段的重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普查登记质量。要严格按照区人普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登记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阶段普查工作任务,努力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人口数据支撑。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

  副区长张凯参加会议。(金红梅)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