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荣昌人大代表“双亮双做”工作现场交流推进会召开 艾亚军出席
日期:2020-10-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在2020年人大代表“双亮双做”工作现场交流推进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促进和谐、助推发展,推动代表“双亮双做”工作走深走实,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刘俊,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蒋元文,重庆市人大公民报刊社总编辑马塞,四川省人大报刊社总编辑罗英,四川省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洪贵,四川省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志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英、邓启才、谢业林、刘友明,以及四川省自贡市人大、泸州市人大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艾亚军指出,通过四年来的探索和实践,“双亮双做”工作让代表工作有了清晰目标和工作抓手,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紧密度得到极大加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代表主体功能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和发挥,民意表达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宽和畅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得到进一步宣传,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形成了“强化履职责任—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履职实效—增强人大制度自信”的良好工作态势,全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长效机制初步建成,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艾亚军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新要求,坚持“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理念,进一步加强“双亮双做”工作的联系指导,建好用好履职平台、强化履职管理、增强履职保障,推动人大代表“双亮双做”工作走深走实。要以深化川渝合作为引领,强化“一盘棋”思维,增进“一家亲”感情,找准人大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体化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