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中国科协副主席孟庆海调研荣昌科普工作时指出
不断提升科普服务水平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猛曹清尧参加调研
日期:2020-10-2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23日,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调研我区科普工作时指出,要持续夯实科普基地建设和管理,用创新的理念和方式提升科普产品水平和服务供给能力,不断满足公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科普需求,持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猛,区委书记曹清尧、区委副书记黄晏参加调研。

  当天,孟庆海来到昌元街道桂花社区,查看科普走廊和社区科普馆使用情况,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情况。目前,桂花社区利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将国有闲置资产打造成为科普基地,并依托“小院讲堂”活动平台,开展讲理论、讲政策、讲科技等“七讲”活动,积极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氛围。孟庆海指出,要夯实科普阵地建设,利用好“小院讲堂”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把科普服务与公共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与人民群众的科普需求有机整合,为老百姓日常生活、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科普服务。

  随后,孟庆海走进唯美陶瓷科普基地,听取“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建设情况介绍,对科普基地运行管理进行指导。他指出,要加强对科普基地的管理服务,着力发挥其在普及陶瓷知识方面的作用,为人们了解陶瓷艺术、陶瓷历史、陶器发展等搭建良好平台。

  孟庆海对我区科普基地建设、管理和服务等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荣昌在积极推进科普基地建设同时,要扎实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保障基地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要加强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持续完善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推动优质科普资源有效整合,用创新的理念和方式提升科普产品水平和服务供给能力,不断满足公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科普需求,努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等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靶心、围绕中心、突出重心、服务大局,以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破题解题,更新思想和观念,拓展视野和格局,大力提升科协组织力和活力,增强科协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时代性,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曹清尧对孟庆海一行来荣表示欢迎,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荣昌发展表示感谢。

  他说,当前,荣昌正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一手抓自身实力的提升,一手抓毗邻地区的合作,加快建设“三区一城”,立足“四新”全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希望中国科协继续关心支持荣昌发展,特别是在科普基地建设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科普项目申报、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促进我区科协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廖红,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牛杰,以及中国科协、市科协相关部室、区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