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曹清尧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上强调
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日期:2020-10-2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26日,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细化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曹清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切实正视问题、聚焦难点、加强领导,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委副书记黄晏,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负责同志,区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区信访办等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曹清尧在讲话中指出,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没有“稳”就不可能有“进”。近年来,荣昌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和质量能够牢牢站稳全市“第一方阵”,与全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密不可分。当前,荣昌正积极担当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战场、“桥头堡”的使命,对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要求,加快打造“三区一城”,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更需要我们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曹清尧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吹响了决战决胜的总攻号角,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决胜收官的政治意识,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要正视问题,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厌战”情绪和“自满”心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做到要求不松、干劲不减、善始善终。要聚焦难点,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常态化治理体制机制,对标对表《荣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周密细致抓好抓实“六清”行动、十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六建”工作,着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加强领导,持续深化责任落实和工作督导,逗硬考核,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作为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务必带头抓、直接抓、具体抓,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打好“组合拳”,进一步提升打击整治实效。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其中,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确保黑恶势力在我区没有滋生的土壤、没有发展蔓延的机会。

  曹清尧强调,抓好抓实安全稳定等工作,要持续深入践行《党员干部“十指连心”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六项制度》,认真开展干部大走访,面对面搜集群众意见建议,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切实发挥“小院讲堂”作用,将扫黑除恶、安全稳定等工作融入到宣讲中,用“小讲堂”讲好“大道理”。要在深化执纪问责工作的同时,为受到诬告陷害、不实举报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警醒、把昨天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来警醒、把隐患当成事故来警醒,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要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在“精准解决”上再加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要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的工作,精心绘制“十四五”规划,为未来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区委各部委、区级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在荣昌市级部门直属机构、区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