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集中签约项目49个 合同总金额达218亿元
荣昌第四季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曹清尧高洪波艾亚军陈震出席
日期:2020-10-2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24日,我区与企业代表现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10月24日,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召开期间,我区举行第四季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企业家恳谈会。本次集中签约项目49个,合同总金额达到218亿元。

  区委书记曹清尧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区领导唐成军、赵天智、秦启光、李皓、邓启才、程昌耀、李劲渝、程建林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常晓勇主持。

  签约仪式上,高洪波与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双胞胎畜牧集团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此次签约项目涉及消费品工业、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农牧高新等诸多领域,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强,市场前景好。恳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产业链链长就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进行了交流发言。

  曹清尧向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企业来荣投资兴业表示欢迎,并就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予以回应。他说,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契合荣昌“6+1”产业体系,将为荣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近年来,荣昌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招商引资为第一抓手,以工业强区为第一支撑,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和质量成功跻身全市“第一方阵”,已从重庆“边远小城”跃升为成渝地区新兴工业区。当前,荣昌正对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要求,立足“四新”布局,一手抓自身实力提升,一手抓毗邻地区合作,全面打造“三区一城”,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我们有信心和决心让企业留得住、干得好、做得大,希望各企业切实履行协议,加快项目落地,尽快开工建设,争取早投产、早达效,与荣昌一起实现“繁荣昌盛好”目标。

  曹清尧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力度,主动抓好企业服务,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深化“只跑一次、只找一人”等制度,坚决做到企业需要时“随叫随到”、不需要时“无影无踪”,切实减少项目落地“摩擦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让企业家安安心心搞经营、踏踏实实谋发展。要坚持“喜新不厌旧”,既全力扶持“外来”企业,也助力“本土”企业做大做强,绝不能“猴子掰玉米”。要全面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成果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切实做响擦靓农牧特色国家级高新区“金字招牌”。各产业链链长要坚持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谋全局,根植荣昌“6+1”产业体系,深入研究各产业链具体内涵,因地制宜抓招商,不断强化以商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不断完善产业链、建强生态圈。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围绕“四新”布局、“三区一城”建设,做好“十四五”规划,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洪波指出,近年来,荣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全区持续向好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我们要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做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当好企业后勤“保姆”;要深入推进减税降费、降本增效,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用电、用气、用水、物流等生产经营成本,抓好用工、原材料、资金等要素保障;要梳理好、落实好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在创新发展、人才引进、市场培育等方面给予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企业创新支持力度,深化拓展“政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并实现产业化,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动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凝心聚力。

  区级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