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市特色产业基地及智慧园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荣举行 高洪波致辞
日期:2020-11-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15日—16日,2020年重庆市特色产业基地及智慧园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荣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致辞,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丽琼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荣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皓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荣昌高新区陶瓷、眼镜、PCB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情况,深入了解荣昌高新区创新园区建设模式和特色产业园区打造情况。推进会上,市经济信息委通报了全市特色产业基地及智慧园区建设情况,对当前有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庆经开区、荣昌高新区、江津工业园区等7个园区分享交流推进特色产业基地建设的新模式、新举措、新经验,并对今年批准创建的5个市级特色示范基地、11个市级特色建设基地进行了集中授牌。

  高洪波在致辞时说,近年来,荣昌始终坚持“工业立区”“工业强区”不动摇,围绕“一头猪、一片陶、一匹布、一把扇”四篇文章,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全力推进区域特色经济做优做强。如今,工业已成为我区经济快速发展的第一引擎、第一支撑。他表示,荣昌将牢牢抓住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历史发展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系统观念,全面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对荣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加快打造“四新”、全面建设“三区一城”,着力构建“6+1”产业体系,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荣昌力量。

  杨丽琼指出,当前,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抓住国内国际双循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的历史机遇,始终坚持创新、集群、智慧、绿色、融合园区建设方针,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大力度推进特色产业基础和新型智慧园区建设,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经济信息部门,各产业园区(含独立组团)、市经济信息委有关处室和重庆市智慧园区服务联盟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胡莹璐)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