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市委宣讲团成员来荣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孙凌宇作宣讲报告 曹清尧主持并讲话 高洪波艾亚军陈震出席
日期:2020-12-0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区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孙凌宇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曹清尧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出席。

  宣讲中,孙凌宇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深入浅出、精准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事例说明,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将有力推动全会精神在荣昌走深走实。

  曹清尧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曹清尧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肩负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战场、“桥头堡”的使命。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精心绘制我区“十四五”发展蓝图,紧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总目标,坚持壮大自身实力和扩大对外合作“两手抓”,努力打造“四新”平台、抓实“五个提升”、构建“6+1”产业体系,奋力谱写荣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级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在荣市级部门直属机构、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及部分科技工作者、青年代表、群众代表参加学习。(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