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曹清尧在参加政协荣昌区十五届五次会议工商联、新闻出版界别小组讨论时强调
围绕中心狠抓工作落实 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贡献政协力量
日期:2021-01-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12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到政协荣昌区十五届五次会议工商联、新闻出版界别小组参加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曹清尧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职责使命,狠抓工作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助力荣昌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区政协主席陈震,区领导李皓、肖建东参加会议。

  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改善、工业经济发展等方面争相发言,提建议、谋良策。

  曹清尧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同大家交流互动。他说,区政协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体现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政协的履职成效和自身建设等,下一步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曹清尧认为,去年以来,区政协及各民主党派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派成员的政治意识、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他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曹清尧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关键之年。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挺在首位,体现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上。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指示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树牢“一体化”理念、强化“一盘棋”思想,在国家战略、全市大局和全区发展规划中找准自身定位、发展方向和目标,明确自己能做什么、要做什么、做成什么,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曹清尧强调,实体经济是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产业振兴是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核心。当前,我区正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自身实力提升,一手抓对外交流合作,全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区政协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紧扣全区发展大局,重点围绕产业振兴、实体经济发展等中心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深化与毗邻市区县政协组织务实交流合作,做到“政治协商有成果,民主监督有影响,参政议政有作为”。各级工商联、商会等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着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知名企业来荣投资兴业。要大力宣传,引导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摒弃“小富即安”思想,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齐心协力开创发展新业绩。要广泛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全力建设国家畜牧科技城、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西部样板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先行区,着力打造创新发展新平台、产业经济新高地、开放融合新格局、绿色宜居新家园,全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