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负责人来荣调研物流工作 高洪波参加座谈
日期:2021-01-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一行来荣调研物流工作,督查我区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开展情况。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副区长刘菊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允昌科技有限公司、远宏物流园、川南渝西综合物流园等地,实地调研我区物流业发展、无水港建设及网络货运平台建设等情况,并就我区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区交通局、区商务委、荣昌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我区物流业发展情况作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巴川江指出,荣昌地处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是川渝合作“桥头堡”。近年来,荣昌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现代物流业有规划、有部署、有行动,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正努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他指出,荣昌要结合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物流产业发展情况,深化物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创新驱动能力,规模化高质量发展多式联运、供应链物流、冷链物流、网络货运等物流新业态、新模式。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贯彻“一体化”理念,不断深化川渝物流合作共建,促进通道枢纽互联互通、铁公水空联运协同、产业和市场有机融合。要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持续推动物流业转型发展,引导物流业向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他表示,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将进一步加强与荣昌的沟通对接,从政策上加大对荣昌物流发展的支持力度,共同推进荣昌物流产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荣昌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

  高洪波就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对荣昌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现代物流业在全区经济社会中发挥作用越来越大,荣昌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围绕“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以补齐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短板为重心,加强物流产业园区建设,加快融入国际物流大通道,培育区域龙头企业,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物流节点,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