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曹清尧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1-01-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一百五十三次会议,听取相关单位关于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区委书记曹清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办关于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峰高街道、远觉镇巡察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下大力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业主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继续当好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将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要求党的建设必须做到常态抓、长期抓、从严抓。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各项工作的第一道工序和重要保障,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水平、常抓常新,坚持与时俱进,推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绝不能“老调重弹”。要提高能力、彰显震慑,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锤炼过硬政治能力和治理能力,建设敢于较真碰硬、善于发现问题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靶向鲜明提高震慑力。要提高力度、强化巡察,立足“治未病”,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会议指出,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标对表中央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以巡察促落实,推动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地。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摒弃“过关思想”,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不断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深化整改工作成效。要加强交流学习,善于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自身巡察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健全完善配套制度机制,努力打造讲政治、有担当、有能力、高素质的巡察干部队伍,进一步增强巡察监督效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全面从严治党其他有关事项。(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