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曹清尧主持并讲话 艾亚军出席
日期:2021-01-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1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区委书记曹清尧主持会议并讲话。曹清尧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荣昌建设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成军领学并作中心发言。区检察院检察长欧彬围绕分管联系工作作交流发言。

  曹清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坚决做到“两个不动摇”,深刻理解构建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荣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曹清尧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加强学习培训,确保入脑入心、学深学透。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充分发挥“小院讲堂”“新风小院”等平台作用,广泛开展宣讲,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法律上的“明白人”。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贯彻落实到法治荣昌建设全过程,统筹抓好法治荣昌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依法推动项目落地、合作落实,为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