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2021年这份“民生清单”请查收 为全区人民办好20件实事
日期:2021-01-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城市公交便利化:新开通城区至峰高、万灵、广顺、安富公交线路。

  ★城市公园建设:开工建设黄金坡城市休闲公园,完成香国公园、迎宾公园改扩建。

  ★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完成中医院迁建项目、妇幼保健院二期项目、昌元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完成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人民医院(吴家镇中心卫生院)、河包卫生院主体工程;开工建设人民医院整体迁建工程;加快推进盘龙镇中心卫生院前期工作。

  ★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组织开展和承办市级、国家级、国际级体育赛事8场;开展文化活动368场。

  ★5G基础通信设施建设:完成360个5G基站及相关附属设施建设。

  ★学前教育提升: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所,新增班级60个。

  ★老旧小区改造:完成昌元、昌州、安富、峰高、双河5个街道11835户298个老旧小区改造。

  ★城区环境整治:完成昌州大道(含成渝东路、昌州中路)、虹桥路等城乡接合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保障性住房建设:完成200套保障性住房主体工程。

  ★创业促进计划: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00万元。

  ★农村卫生改厕:完成农村卫生改厕3.5万户。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建高标准农田2万亩。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开展“五清理一活动”专项行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片建设。

  ★农村四好公路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100公里,提升村民小组通畅率。

  ★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完成双河街道、盘龙镇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供水管道约233公里。

  ★场镇及农村居住品质提升:完成安富、广顺、吴家、铜鼓、河包、古昌、清江7个镇街改造任务的50%;改造农村旧房5000户。

  ★基层派出所服务能力提升:开工建设仁义、河包、铜鼓、荣隆、远觉派出所业务技术用房;完成安富派出所业务技术用房前期工作。

  ★农村养老服务提升:建设古昌镇、直升镇、荣隆镇、盘龙镇4个养老服务中心、8个村级互助养老点。

  ★促进农民就业及培训: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新增1万名农民就地就业创业。

  ★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完成永荣中学教师周转房主体工程,开工建设盘龙中学教师周转房。


  “十四五”开局之年,荣昌百姓将享有哪些政策红利?得到哪些实惠?近日,备受市民关注的荣昌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出炉。

  惠及全区人民的重点实事将围绕城市公交便利化、城市公园建设、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丰富群众文体生活、5G基础通信设施建设、学前教育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城区环境整治、保障性住房建设、创业促进计划,以及农村卫生改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场镇及农村居住品质提升、基层派出所服务能力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提升、促进农民就业及培训、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20个方面展开。

  据了解,我区重点民生实事以保障改善民生为根本,旨在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现实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金红梅)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