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曹清尧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
在做大做强主城都市区中加大 轨道交通和城市快速通道布局
日期:2021-01-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21日,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曹清尧在荣昌代表团审议市长唐良智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报告政治站位高、信息容量大、问题找得准、谋划思路清、工作措施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建议,在做大做强主城都市区中加大轨道交通和城市快速通道布局,并以科技创新为重点,加快推进产业升级。

  曹清尧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发展成就,精心谋划了今年以及未来五年、十五年发展蓝图,具有很强的全局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个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曹清尧指出,“十三五”时期是荣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五年。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五个提升”要求,在“补短板、做强项、提品质”上下功夫,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争做“主战场”、当好“桥头堡”、建设增长极,打赢抗疫、复工、脱贫一场场硬仗,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三件大事”持续推进,入选全国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获评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各项事业发展跻身全市第一方阵,两次被国务院表彰为“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展望未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荣昌发展信心更足、动能更加强劲。

  曹清尧建议,一是在做大做强主城都市区中加大轨道交通和城市快速通道的布局。轨道交通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城市快速通道是城市同城化的重要基础。推进轨道交通和城市快速通道的布局完善,是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把科技创新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推进产业升级。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支撑,将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作为重要内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