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曹清尧调研场镇和农房品质提升工作时强调
强基础增颜值提品质 聚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日期:2021-02-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19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在清江镇河中村与村民亲切交流,了解居住条件和环境情况。

  2月19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前往安富街道、清江镇、清升镇,就场镇和农房品质提升工作展开专题调研。他强调,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利用资源、补齐设施短板、深挖文化底蕴,扎实推进场镇和农房品质提升工作,全面强基础、增颜值、提品质,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区委副书记黄晏、副区长程建林参加调研。

  近年来,安富街道根植优势特色资源,大力推进农房品质提升,让通安村乡村旅游产业势头蓬勃。曹清尧先后到通安村余家河坝、三矿井和场镇,询问有关工作情况。“提升效果好不好?参与积极性高不高?”看到余家河坝村民文定和家被评为整洁示范户,曹清尧走进其家中,深入了解农房品质提升成效。“现在村里环境变了样,不仅住着舒心,来我们家采摘草莓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文定和高兴地回答。得知农房品质提升有效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时,曹清尧欣慰地说,安富街道要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依托自身优势,合理运用各平台资源,主动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积极为全区积累可推广、可复制的好做法。

  在清江镇河中村河中岛晏家房子,曹清尧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仔细了解村民居住条件和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村民晏履贵住着楼房,儿子做烧烤生意,儿媳做网络直播,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曹清尧了解情况后,与他们一家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充分利用河中岛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产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用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曹清尧还来到清江老街,沿街查看房屋风貌。他指出,清江镇要在大力推进场镇品质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历史风貌建筑保护,持续深挖历史文化底蕴。

  随后,曹清尧走进清升镇,全面查看环境状况,听取该镇聚焦乡村全面振兴、改善场镇和农村面貌、打造“生态休闲旅游名镇”等工作汇报。他指出,清升镇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补齐市政道路、雨污管网、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场镇品质,为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曹清尧在调研中强调,场镇和农房品质提升工作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采取由点到面、分步实施的方式,在三年时间内全面完成场镇和农房品质提升工作,以场镇、农房的“颜值”和“气质”,增强区域吸引力和竞争力。要密切协同配合,突出重点统筹,利用好配套资源,坚决既不撒“芝麻盐”、也不搞“大水漫灌”,确保提升工作有成效、有亮点。要在内外兼修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强化农村“改厕”等工作,实现农房内外品质双提升。要充分利用小院讲堂、新风小院等平台,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凝聚动能。

  区委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财政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陪同。(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