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曹清尧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做大做强做优民营企业 助力实体经济实现新发展
日期:2021-02-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19日,区委书记曹清尧到重庆电子电路产业园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2月19日,区委书记曹清尧专题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新年开启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为荣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当天,曹清尧来到重庆电子电路产业园,深入园区污水处理中心、企业生产车间等地,查看园区生产运行管理现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为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

  曹清尧说,重庆电子电路产业园从签约到开工、从开工到投产,创造了项目建设的“荣昌速度”,产业园的发展取得可喜成效。在新的一年里,园区入驻企业要增强全局发展观念,立足良好发展态势,突出企业优势和特色,不断提升产业园发展效益和辐射功能。要加快后续项目建设施工,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达产,着力将产业园打造成为电子电路产业领域的标杆。要围绕产业链前端开展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为产业园乃至荣昌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要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环保要求,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产业园发展质量。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企业无小事”理念,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切实做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强化水、电、气、物流、用地等要素保障,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力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曹清尧指出,近年来,在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下,荣昌民营经济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工业强区发展战略不动摇,把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向,以精准调控、高效服务、务实举措,全力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全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曹清尧强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深入一线,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强化生产要素保障,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降本增效。要密切协同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统筹调度,在引领和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同时,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着力培育中小企业“森林”。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只跑一次、只找一人”改革,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持续加强招商引资,通过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以产业链招商,不断拓展和深化产业链条。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做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确保企业规范运行、健康发展。要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推动荣昌经济社会发展见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启光,以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