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川渝新合作 共建经济圈
国内首个跨区域农高区首批项目在内江荣昌同步开工
日期:2021-02-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农民日报消息 2月18日,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农高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现场考察活动在重庆荣昌、四川内江两地举行。

  据悉,这是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背景下国内首个跨区域农高区,总投资额148.67亿元,2021年度投资额49亿元,包括内江荣昌“双昌”产业大道、川渝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荣昌隆昌产业合作示范园项目、国家优质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产业集群、川渝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带及融合发展示范区、内江·荣昌长江上游晚熟柑橘示范带、川南渝西特色农牧产品生产加工项目等6个重大项目,含内江、荣昌子项目近30个。

  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建设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共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四川内江、重庆荣昌地处成渝发展主轴,是成渝地区合作“桥头堡”,同时两地农业产业基础扎实。今年1月,川渝两省市联合印发《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赋予内江、荣昌共建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历史使命。

  据介绍,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作为川渝两省市政府提出的毗邻地区共建9个合作功能平台之一,是唯一以农业农村为主的功能平台,主要聚焦农业高新技术创新示范,对共建农牧业协同发展示范区、引领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国家畜牧科技城及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有重要作用。

  四川省内江市委书记马波表示,内江与荣昌同为主轴节点、互为毗邻城市,内江坚持以深化川渝合作为引领,坚持把“联合毗邻抓协同突破”摆在重要位置,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全力助推南翼整体跨越,全力推动主轴崛起,联合打造区域协同发展的经济版图。

  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荣昌区和内江市的合作有历史渊源、产业基础和发展前景,发展现代农业,不仅振兴荣昌与内江的经济,同时也为成渝之间打造合作样本。

  “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正成为四川、重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支撑、深化川渝毗邻地区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促进川南渝西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内江市市长郑莉表示,此次签约的6个项目协议,涵盖农业科技创新、道路基础设施和生猪柑橘稻渔特色产业,是内江、荣昌助推“双城记”、融入“经济圈”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成果,必将助力两地强化统筹联动,进一步集聚要素资源,推动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