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
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曹清尧主持并讲话 高洪波艾亚军出席
日期:2021-02-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2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下称《意见》)。区委书记曹清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指示要求,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在实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黄晏领学《意见》并作中心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天智,区委常委、荣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皓分别作交流发言;其他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政协、区法检两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曹清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推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近年来,我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力推进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发展取得明显进步,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认识到我区“三农”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意见》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曹清尧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激励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引导大家踏实肯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证。要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西部样板区建设、“十四五”城乡规划编制等内容,研究制定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项目化、清单化、事项化抓好工作落地落实。要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继续对脱贫户、边缘户等重点人群开展监测,因人因户精准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围绕“五个振兴”,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根本,大力发展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力促农业产业“接二连三”,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发挥好“小院讲堂”等平台作用,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建好基层干部队伍。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技术、卫生、教育等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场镇和农房品质提升、农村改厕等工作,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