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卢红清明节前检查安全稳定工作时要求
织紧“安全网”筑牢“防火墙”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高洪波参加检查
日期:2021-04-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4月2日,区委书记卢红前往森林景区、企业、人口密集场所等地,检查清明节前安全稳定工作。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织紧“安全网”、筑牢“防火墙”,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参加检查。

  当天下午,卢红首先来到安富街道洗布谭村花红卡点防火检查站和华江火工车间,看望值守人员,检查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卢红指出,清明节假期来临,车流人流加大,森林防火压力倍增。全区上下要紧盯群众祭扫集中的时间点,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控工作,共同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共度一个绿色、低碳、安全的清明节。

  随后,卢红走进城区69队客运站,仔细检查了道路运输保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卢红强调,安全稳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事属地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紧盯关键节点和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堵塞工作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商场超市、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力度,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及时解决矛盾纠纷,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局、区交通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安富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