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在吴家调研时指出
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日期:2021-04-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4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前往吴家镇调研“三农”工作。他指出,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把生态资源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结合起来,切实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当天,高洪波走进吴家镇初级中学,仔细查看该校实验楼、教学楼、办公楼、多媒体室设施设备情况,详细了解办学规模、教育教学设施、师资力量、生源状况等。他指出,要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科学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让区域之间、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教育水平达到基本均衡,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高质量的教育。

  随后,高洪波来到荣昌区第二人民医院(吴家镇中心医院)项目地块、吴家镇中心卫生院、吴家场镇等地,了解重大项目建设、医院建设、场镇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

  高洪波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吴家要在“高”字上下功夫,坚持科技创新、产业立镇,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聚高科技农业企业,吸引高素质专业人才,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小镇。要善于以工业化思维、市场化办法推动“三农”发展,切实整合资源力量、强化政策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缩小城乡差距,让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规划、投入、制度等要素保障入手,推动人居环境标本兼治,不断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常管长治。

  副区长程建林,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